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7:11:00

天氣|強烈熱帶風暴煙花移向台灣 料周六福建沿岸位置登陸

分享:
強烈熱帶風暴煙花移向台灣,料周六最接近本港,並於本港東北方向,福建沿岸位置登陸。(天文台截圖)

強烈熱帶風暴煙花移向台灣,料周六最接近本港,並於本港東北方向,福建沿岸位置登陸。(天文台截圖)

颱風「查帕卡」逐漸減弱,強烈熱帶風暴「煙花」則正向台灣北部移動,按現時路徑預測,或會於本周六(24日)最接近本港,並於本港東北方向,福建沿岸位置登陸。

據天文台熱帶氣旋位置及路徑圖預計,現時煙花位處台灣東面海域,預計明日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將增至每小時120公里,屬颱風級別。煙花將於本周五(23日)在台灣北部登陸,屆時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將加強至每小時155公里,並成為強颱風,然後煙花料會逐漸減弱,本周六在福建沿岸登陸時將減弱成颱風,並逐漸減弱成熱帶風暴。

相關新聞:天氣|天文台取消黃雨警告 一號戒備信號續生效

剛影響本港的颱風查帕卡路徑複雜,天文台解釋這與「煙花」有關,因為每到颱風季節,西北太平洋上空的熱帶氣旋活動會趨活躍,有時會出現多於一個熱帶氣旋。若熱帶氣旋間的距離夠近,便會相互影響,出現藤原效應。

藤原效應是以日本博士藤原咲平的名字而命名,在北半球,當兩股熱帶氣旋距離夠近,兩股熱帶氣旋傾向圍繞它們間的一點,以反時針方向旋轉。當2股熱帶氣旋距離近至1,200公里的時候,相互作用會變得明顯,距離越近相互作用越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