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04:30:00
日報

失業率回落至4.7% 港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

分享:
勞工市場隨着經濟復甦持續改善。(資料圖片)

勞工市場隨着經濟復甦持續改善。(資料圖片)

本地確診個案持續「清零」,經濟稍為好轉,本港失業率進一步回落。政府昨公布6月至8月失業及就業不足數字,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4.7%,比上月公布的下跌0.3%,好過市場預期。就業不足率亦由5月至7月的2.4%,下跌至6月至8月的2.2%,失業人數降至18.7萬多人,減少超過1萬人,就業不足人數就跌至8.6萬人,減少約6,100人。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隨着經濟復甦繼續改善,其中零售業和住宿服務業的失業率,分別下跌0.4和0.5個百分點,建造業和運輸業的失業率出現明顯跌幅。羅致光說,隨着經濟繼續復甦,勞工市場應會進一步改善,但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多個地方傳播,社會必須協力達致更廣泛的疫苗接種,以協助經濟全面復甦。

失業率回落至4.7% 港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