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1 08:55:00

失蹤英領館港職員家屬指至今未收任何拘留通知

分享:

一名任職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港人Simon Cheng鄭文傑,懷疑被內地當局拘留,英國外交部表示關注。中國外交部則表示,不了解情況。本港入境處證實接獲當事人家屬求助,已透過駐粵辦跟進。其家人今晨發聲明,指至今未有收到內地有關部門的行政拘留通知書,以及確認他被正式拘留的任何文件,未能會見律師,對此感到非常無助,很擔心他的安危,很希望他能早日回港。

聲明指,鄭文傑於2019年8月8日上午從香港前往深圳公幹,晚上從深圳搭乘高鐵回港,於約晚上10時許以WhatsApp 及微信告知女友正在過關,其後失去聯絡。家人於 8月9日 曾向警方及入境處求助,僅被告知可自行回內地報案。入境處與駐粵辦聯繫後,於8月10日口頭告知家人鄭文傑被行政拘留,但稱無法得悉拘留原因、場所和期限。

聲明指,家人亦從未收過任何文件確認鄭文傑是被當局正式拘留。 鄭文傑受僱於英國領事館,家人於8月9日向英國領事館求助,而領事館亦表達高度重視,會嘗試瞭解情況,但一直無法得知更多的資訊;根據相關法例,該通知書理應於鄭文傑被扣押24小時內發出。

聲明又指,經律師查證,該案為深圳市公安局負責,但至今仍未能查知鄭文傑被關押於何處,亦未能會見律師。深圳市拘留所、寶安區拘留所、南山區拘留所都沒有鄭文傑的影子。廣洲及深圳的兩家派出所,以及廣州鐵路公安局均稱不知道鄭文傑的下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