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10:05:00

好人好事|為紀念患癌離世鄰居 英11歲仔住帳幕捱苦一年籌款逾500萬

分享:
沃塞瞓了帳幕超過365晚,為善終機構籌款。(互聯網)

沃塞瞓了帳幕超過365晚,為善終機構籌款。(互聯網)

沃塞定期拍片講述住帳幕經歷。(互聯網)

沃塞定期拍片講述住帳幕經歷。(互聯網)

沃塞有公仔作伴。(互聯網)

沃塞有公仔作伴。(互聯網)

沃塞答應鄰居阿博特會住帳幕,經歷一些冒險事。(互聯網)

沃塞答應鄰居阿博特會住帳幕,經歷一些冒險事。(互聯網)

小小年紀,善心滿滿,抵讚!英國德文郡(Devon) 11歲男童沃塞(Max Woosey),為紀念一位患癌去世的鄰居,甘願忍受攝氏零下4度的嚴寒、捱盡風吹雨打,晚晚「瞓帳幕」長達1年,結果替一所善終服務機構籌得逾51萬英鎊(約549萬港元)。

《泰晤士報》周一報道,沃塞這次善舉源自鄰居阿博特(Rick Abbott)給他的一個帳幕,阿博特當時稱「答應我要住進這個帳幕,有些冒險經歷」,可惜對方去年2月患癌逝世,終年74歲。為紀念這位好鄰居並兌現對他的承諾,沃塞去年3月28日,即英國爆發疫情後首次封城期間,第一次住進這帳幕,在住家的花園露宿一晚,一瞓便瞓了300多晚,期間為幫助過阿博特一家的北德文善終服務中心籌款。

這名「帳幕男孩」(Tent Boy)的善舉透過網絡傳揚千里,上周六晚(住帳幕一周年)遠自美洲、新加坡等多地約1,000人(當中包括兒童和青少年)響應,在他們身處的地點住帳幕露宿,單是一晚,已共同籌得10萬英鎊(約107萬港元),加上沃塞這一年所得的善款,至今他已為北德文善終服務中心籌得516,000英鎊(約554萬港元)。

住進帳幕,果然給沃塞不少冒險經歷,他稱這一年來已換了7個帳幕,每當帳幕和露營裝備因天雨或打風等惡劣天氣弄致濕透時,他就會十分苦惱,也經歷過野外零下4度的嚴寒、去年12月底打風及水浸的困境。沃塞說:「天氣是最難捱的部分,周圍又有野生動物,我父母到時到候又會來吵醒我。試過有些晚上,我想過放棄,因為實在太凍,但爸爸在(去年12月)風暴貝拉來襲時,到來幫我撐著帳幕,不讓它被吹走。」

Ad Block

沃塞為籌款而堅持,其善舉感動了不少人,公司及個人紛紛捐出帳幕及露營裝備,Jonny Wilkinson、Bear Grylls等名人發短訊給他打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