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7:03:00

如何解決全球饑荒?世糧署:馬斯克2%財產就夠

分享:
如何解決全球饑荒?世糧署:馬斯克2%財產就夠。(資料圖片)

如何解決全球饑荒?世糧署:馬斯克2%財產就夠。(資料圖片)

世界糧食計劃署指出,衝突、氣候變遷和經濟衝擊,導致飢餓人數持續增加,全球面臨重度糧食不安全的人數​​在去年達到過去5年的最高水平,不過,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署長David Beasley所說,只要一些超級富豪貢獻他們一小部分的財產,就能解決全球的飢荒問題,例如近日身家暴漲的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的財產已經足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David Beasley接受《Connect the World》專訪時呼籲,馬斯克與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兩大富豪挺身而出解決糧食問題。David Beasley說,解決全球飢荒問題並不複雜,60億美元(折合約505億港元)就能讓4,200萬人脫離饑荒,如果無法伸出援手,這些人將會喪命。」

近來Tesla股價暴漲,依照福布斯(Forbes)的最新全球富豪排行,馬斯克已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以《彭博》最新統計數字顯示,馬斯克資產接近2,890億美元,60億美元約佔他總資產的2%。

疫情令多國面臨饑荒危機,富豪身家則增近兩倍。(ATF)

疫情令多國面臨饑荒危機,富豪身家則增近兩倍。(ATF)

疫情令多國面臨饑荒危機  富豪身家則增近兩倍

David Beasley提到,氣候變遷和疫情大流行是一場「完美風暴」,讓許多國家面臨饑荒危機。但根據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和美國稅收公平組織(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 ATF)數據,美國富豪的資產卻在新冠疫情爆發後至今,暴漲幾乎兩倍。

相關新聞:

股價破頂|Tesla股價破頂 市值逾7萬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