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04:30:00
日報

委員會監察接種副作用 BioNTech今未能抵港

分享:
社區接種疫苗中心未來兩周已額滿。(資料圖片)

社區接種疫苗中心未來兩周已額滿。(資料圖片)

復星BioNTech首批復必泰疫苗原定今日抵港,不過食物及衛生局昨宣布,接獲復星醫藥通知因疫苗出口程序尚待完成,有關疫苗未能如期今日從德國付運。當局引述復星指,首批一百萬劑的復必泰疫苗,會盡快由德國分兩航班運送到香港,強調並不涉及歐洲聯盟就新冠疫苗出口的管制。

至於已抵港的科興疫苗,前日已開始接受5大優先群組人士預約接種,未來兩周社區接種疫苗中心的名額已經爆滿。系統日前錯誤開放周二的接種時段予公眾,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指當日共有318人預約並獲安排接種,郵局前日亦協助約2,300名市民預約接種。

聶德權續稱,5大優先群組下周起可到全港逾1,500間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毋須透過政府的網上系統預約。他指當局會按診所要求的數目供應疫苗,「有需要加的話可以告訴我們,我們到時候會送貨」,認為供應不是問題。政府設立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主要監察市民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嚴重情況或副作用。

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負責接種的機構都有向委員會呈報副作用機制,又指市民接種疫苗前要主動申報有否過敏史。他提到,委員會將臨床判斷出現的副作用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並留意相關疾病或病徵有否明顯上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