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04:30:00
日報

威爾斯親王醫院致歉 谷婭溦打科興險變「空針」

分享:
據報谷婭溦日前由打科興險變「打空針」。(資料圖片)

據報谷婭溦日前由打科興險變「打空針」。(資料圖片)

醫管局轄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日前險釀醫療事故!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昨晚證實,提供科興疫苗的馬鞍山家庭醫學中心,前日有護士誤把未載有疫苗藥液的「空針」,刺進擬打針市民的手臂。據了解,事主是無綫電視旗下31歲藝人谷婭溦。

發言人表示,前日(12日)下午一名女子到場打針時,護士把疫苗針筒插入其手臂肌肉,其後在注射前發現針筒內沒有疫苗,遂馬上將針筒抽出,然後再為她注射疫苗。

事主在重新接種約10分鐘後,表示感到暈眩、左邊身痲痺及乏力,診所醫生隨即為其檢查,確定她傷口沒有紅腫及皮下氣腫。她之後仍感不適,獲安排入威院作進一步檢查,包括肺部X光、心電圖及腦部電腦掃描等,結果未見異常,病人其後要求自行出院。威院非常關注事件,就事件向病人致歉,並會與病人保持溝通和提供所需協助,並會檢視疫苗注射程序,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