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9 16:19:00

字節跳動入稟阻實施TikTok禁令 據報騰訊申WeChat改名為WeCom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美國星期日起禁止在當地下載及更新中國應用程式TikTok及WeChat,並要從下載平台下架;WeChat的交易禁令由周日起生效,TikTok禁令就由11月12日起生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入稟華盛頓聯邦法院,要求法庭阻止美國政府實施禁令。

字節跳動在美國商務部宣布禁令當晚入稟法院,指禁令超越總統特朗普可行使的權力範圍,當局亦無視公司提出對保障美國用戶私隱的承諾,認為封殺TikTok是出於政治原因多於應對威脅,將會摧毀一個讓數以百萬計美國民眾表達自我的平台。

據報內地科技企業騰訊在美國申請將旗下WeChat微信應用程式,更改名稱為WeCom,作為WeChat的潛在替代者。《路透社》報道,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記錄,騰訊在上月19日,註冊了WeCom商標。報道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在當地星期日前發布監管規定,澄清哪些與微信相關的交易將被禁止。報道又引述騰訊兩位消息人士表示,WeCom不在美國對微信交易禁令的範圍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