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4 13:47:00

孟晚舟案|律師指特朗普濫用程序 拜登上台不等於無影響

分享:
孟晚舟引渡案續審,律師指特朗普濫用程序,拜登上台不等於無影響。(資料圖片)

孟晚舟引渡案續審,律師指特朗普濫用程序,拜登上台不等於無影響。(資料圖片)

加拿大法院繼續處理美國尋求引渡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案件,孟晚舟的代表律師說,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孟晚舟的言論,是濫用程序。

孟晚舟的代表律師在庭上指,特朗普在2018年孟晚舟被捕後指出,如果對美國國家安全有好處,他會干預孟晚舟的案件,律師形容有關言論令引渡程序及加拿大司法制度蒙污,亦令孟晚舟成為籌碼,批評特朗普的言論是濫用程序,即使拜登已經出任美國總統,亦不等於消除特朗普言論的影響。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周三(3日)在一個記者會指,加拿大應立即中止引渡聆訊,以改善中加關係。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回應指,中國在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時,已表明是回應孟晚舟被拘捕,叢培武的言論不會改變自己對事件的認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