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3 04:30:00
日報

學校課堂 師生接種率各七成 可恢復全日面授課

分享:
中學新學年有望恢復全日面授課堂。(資料圖片)

中學新學年有望恢復全日面授課堂。(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新學年仍以半日面授為基礎。(林俊源攝)

楊潤雄指新學年仍以半日面授為基礎。(林俊源攝)

莘莘學子過去一年多經歷停課、上網課和半日面授後,新學年有望回歸過往的校園生活,全日制面授課堂。教育局宣布,中學教師和學生若分別達七成新冠疫苗接種率,將可恢復全日面授及午膳,安排亦可適用於特定符合比率的級別,而教職員及興趣班導師、義工等經常出入校園人士,下月起須打針或自費定期檢測。

下月1日踏入新學年,有關學校的防疫措施亦有新改變。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新學年仍以半日面授課為基礎,但了解到很多學校都想盡快回復校園生活,故當局亦容許教職員和學生各達致七成接種率的學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在校午膳和課外活動,安排亦可適用於個別學生接種率達七成的級別。至於已打針的學生在半日課後,亦可留在學校進行非學術的課外活動,楊潤雄解釋若只有部分人能在下午上學術課,會對沒有打針的學生不公平,故提供有關彈性安排,並指最高風險環節是除口罩食午飯。


不打針每14日定期自費檢測
特首林鄭月娥昨亦宣布,下月1日起所有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職員,必須接種疫苗或每14日定期檢測。檢測費將按公務員相同安排,由相關職員自費做檢測。楊潤雄進一步指出,除學校直接聘用的教職員外,其他提供到校服務或經常出入的人士,如興趣班導師和義工等,同樣要遵從有關規定。被問到違規教職員有何後果時,他指學校可按《教育條例》、《資助則例》、《僱傭條例》或僱傭合約等,以校本機制採取適當行動,又相信教職員會本著保護學生而配合。

Ad Block

本身是中學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看不到學術與非學術活動在防疫措施上的分別,認為已打針學生遍布不同班級,不能說「你有打疫苗所以有資格參與某啲活動」,反而製造另一種不公平,又指安排亦對學校行政上構成不便。對於政府要求教職員打針或定期檢測,他形容安排「遲到好過冇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