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5 04:30:00
日報

安全疑慮 文在寅4月接種阿斯利康 韓增3人注射疫苗後亡

分享:
南韓一名護理員上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路透社)

南韓一名護理員上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路透社)

南韓接連有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政府「新冠疫苗應對接種推進團」公布,昨日新增3人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後死亡,3人均有長期病患,其中一人為殘疾院舍的20多歲女院友,累計5人注射該款疫苗後死亡。總統文在寅將於4月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分析指青瓦台提前公布,旨在消除民眾對該款疫苗的疑慮。

韓聯社報道,3名死者中,2人為全羅北道的療養院院友,其中52歲男子住在全州市療養院,周二早上9時許接種疫苗,41小時後,至昨日凌晨2時許死亡,他生前患心腦血管疾病,去年6月曾腦出血。另一名58歲男子有心肌梗塞和糖尿病等長期病患史,為扶安郡療養院院友,前日上午11時許打針,15小時後,至昨日凌晨2時許不治,衛生官員指,兩人接種後均沒過敏反應。第三例是大田市一名20多歲女子,居於殘疾院舍,她周二注射疫苗,至昨晨約5時半死亡。新冠疫苗應對接種推進團已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確認3人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京畿道兩名長期病患男子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前日死亡,為該國首例。
 

印漢打第二針後暈倒不治
近日接連有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報告。印度傳媒前日報道,馬哈拉施特拉邦一名45歲男子周二注射第二劑疫苗約15分鐘後暈倒,送院不治,未知屬哪款疫苗。醫生指該男子患高血壓多年,1月28日打第一針,一直沒問題,打第二針前檢查,血壓和血液含氧量均正常,須解剖才能確定死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