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20:38:00

安心出行|下月起進入政府大樓包括圖書館泳池體育館須「嘟碼」 

分享:
政府宣布,由下月起,所有政府員工和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由下月起,所有政府員工和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資料圖片)

(更新20:37)政府發言人補充指,新安排的適用場地一般而言包括政府室內場所例如辦公室、博物館、圖書館、泳池和體育館等。各場地管理部門會按其運作需要、實際情況和服務對象等因素制訂相關的安排。
------------------------------------------------------------

政府宣布,由下月起,將嚴格執行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使用「安心出行」程式,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政府員工和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

獲豁免人士須展示身分證核實

然而,政府補充在新安排下,12歲以下和65歲或以上的人士,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則可獲豁免,但他們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姓名、身分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和時間,並須於登記時按有關場所人員要求展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以作核實,有關場所人員亦會致電核實聯絡電話。

政府:盼鼓勵私人企業跟隨

政府發言人解釋,留意到現時容許只登記姓名和聯絡電話的選擇,會出現個人資料缺漏或失實的情況,以致在出現確診個案時大為減低接觸者追蹤工作的效率和精確性,假如因此未能及早截斷病毒傳播鏈,便有機會演變成社區爆發,在面對新種病毒威脅下,政府有必要以完善和採取更嚴謹的措施,嚴格執行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

發言人又指,希望有關安排能起牽頭作用,鼓勵不同私人企業更廣泛和嚴謹地落實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並呼籲市民盡快下載及使用「安心出行」,攜手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強調在新安排下,政府部門將不會接受個別人士以不願意使用「安心出行」為由而給予豁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