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6 05:15:00

官媒轟嚴重挑釁一國兩制 亞馬遜賣「港獨」T恤

分享:

內地打擊「分裂中國T恤」風潮未歇,有內地網民前日指出,美國電商平台亞馬遜(Amazon)公然銷售印有「香港獨立」(圖1)等字樣的T恤,官媒《環球時報》昨直指,這是繼Versace、Coach等國際名牌後,再有外國企業涉嫌有「分裂中國」的不當行為,怒轟亞馬遜嚴重挑釁「一國兩制」。截至昨午4時,亞馬遜尚未回應事件。

圖1

圖1

圖2

圖2

圖3

圖3

報道指,亞馬遜被發現銷售印有「香港獨立」、「反送中」、「香港沒有引渡」、「Free Hong Kong Democracy Now(現在就讓香港民主)」、「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以及塗污國徽的印花T恤(圖2),有北京民眾對亞馬遜此舉感到「很震驚」,稱亞馬遜作為全球最大電商平台,「竟然會犯這種低級錯誤……難道它不清楚香港是中國一部分這個事實嗎?」


愛國商家國旗洗版
另外,有內地網民發現,一些「愛國」商家前日反擊,在亞馬遜「洗版式」上架名為「Free Hong Kong」T恤的商品,但配圖是寫上「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廢青滾出中國!亞馬遜公司馬上跟全體中國人道歉!否則黑科技將攻陷亞馬遜全站點!」的國旗(圖3)。據悉,亞馬遜昨已沒有相關「港獨」及「愛國」商品。

對於近期不斷有國際品牌被發現涉嫌「分裂中國」,報道引述北京大學張頤武教授認為,西方媒體一直有很多誤導,導致部分外國人不清楚「港澳台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故內地「一定要有堅持下去的覺悟」,堅決批評、不斷宣傳、不斷糾正任何分裂中國的行為。至於有網民認為,亞馬遜4月宣布局部退出中國市場,才「不顧及中國消費者感受」,張頤武指,「如果這是真的,那我們也沒辦法……這樣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勢必對其未來發展不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