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8 11:25:00

官媒:修例風波凸顯完善港治理制度緊迫性

分享:
(右為人民網截圖)

(右為人民網截圖)

內地《人民日報》發表題為《絕不允許任何人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綫》的評論員文章,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時提到,絕不容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綫的行為,稱香港五個多月來出現持續不斷的街頭暴力,是一場維護與破壞「一國兩制」的鬥爭,在關乎國家主權與香港前途命運的問題上,沒任何中間地帶與半點妥協餘地,任何試圖觸碰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行為,註定是妄想、徒勞,將會徹底失敗,強調絕不能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絕不能允許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區《基本法》權威、絕不能允許利用香港對内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

文章又稱,「一國兩制」是一項開創性事業,需要在實踐中經受檢驗,不斷加以完善,認為這場修例風波暴露了香港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存在了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题,也進一步凸顯完善香港治理制度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重申「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相信風雨過後見彩虹,有中央政府和全國14億人民作為最堅强後盾,香港一定能戰勝任何風險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