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9:50:00

家長注意|小倉鼠咬一啖 9歲女傷口感染出疹險死 

分享:
據報倉鼠導致嚴重感染的病例相當罕見。(資料圖片)

據報倉鼠導致嚴重感染的病例相當罕見。(資料圖片)

英國《太陽報》報道事件。(互聯網)

英國《太陽報》報道事件。(互聯網)

小小的一隻「哈姆太郎」——倉鼠,可愛得不得了,誰會料到被牠咬一口會幾乎無命?

英國《太陽報》報道,薩默塞特郡9歲女童斯萬納克(Sapphire Swannack),早前把心愛倉鼠仔阿Blue捧在手心時,右手無名指突然一陣刺痛,被阿Blue咬了一口。31歲母親Lucie說︰「我隨即給她吃抗生素,以為傷口會慢慢愈合——大家聽過被貓狗咬傷後傷口受感染,但沒聽過由會倉鼠導致」。

數天後,恐怖的事情發生,斯萬納克受傷的手出現大片紅疹,並向手臂蔓延,Lucie心知大事不妙,立即帶女兒看急症,「我們到達醫院時,她心跳快得很,醫生立即給她打點滴」,斯萬納克翌晨需麻醉並接受手術,以沖洗傷口,Lucie說︰「如感染蔓延到心臟,她可能已經死了」。

報道指,由倉鼠引發的嚴重感染相當罕見,當地國民保健服務(NHS)提醒民眾,被動物咬傷後如傷口腫脹,須立即求醫。至於「元兇」阿Blue目前由斯萬納克親戚飼養,Lucie已提醒親戚觸摸牠時要戴手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