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6 18:28:00

寶石湖邨多個單位現活蟲 房署向水務署食環署求助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去年入伙的上水寶石湖邨有住戶投訴於單位座廁發現活蟲。有紫晶樓住户指,去年12月起發現座廁蟲患,每朝都會發現深啡色蟲卵及線狀蟲,最長約有3厘米,他曾用清潔劑洗馬桶及每晚臨睡前用水沖洗馬桶至乾淨,但翌日繼續有蟲出現,情況持續,今年5月至6月最嚴重,家中有小孩,他們有時都不敢去廁所,雖然近月情況有好轉,但仍間中發現馬桶內有一堆蟲。

協助住戶的當區區議員林卓廷指,至今共接獲12宗住戶投訴,9宗投訴來自碧玉樓,3宗則居於紫晶樓,高低層住戶也有,分布不同單位。他不滿房屋署回覆指在抽取水樣本化驗後未有發現,指同樣是新落成的沙田水泉澳邨,早前亦曾出現蟲患,要求房署及相關部門盡快檢查全邨3幢樓宇所有單位,找出蟲患源頭。

房屋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先後接獲7宗同類報告,但曾檢查大廈天台沖廁水缸及部份單位的座廁水箱,都未有發現幼蟲,已在水缸內放入漂餅、廁渠氣喉倒入漂白水、為其中一個單位更換座廁及沖洗去水橫喉,並再次清洗大廈天台沖廁水缸,同時已向水務署及食環署求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