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4 12:15:00

封區檢測|區議員斥葵涌邨垃圾堆積如山 住戶投訴指凌晨需落樓檢測

分享:
葵涌邨禁足每層垃圾堆積如山。(荃灣 大窩口邨 葵涌邨 FB)

葵涌邨禁足每層垃圾堆積如山。(荃灣 大窩口邨 葵涌邨 FB)

葵涌邨逸葵樓及映葵樓住戶須禁足5日,期間每日需要落樓檢測。葵青區議員梁志成指,有禁足住戶投訴樓層清潔問題嚴重,對垃圾處理速度和方式不滿意,在每層升降機大堂堆滿垃圾,憂慮增加傳播風險。梁志成指,禁足前大廈住戶主要使用後樓梯的垃圾槽安置垃圾,但當局或希望更方便收走垃圾,將中央垃圾桶改放升降機大堂,惟清理速度慢,垃圾堆積如山,憂慮增加傳播風險。

梁志成亦提到檢測安排同樣混亂,有住戶試過等到凌晨12時許才獲安排落樓採樣,但上下樓層則較早時間已檢測,質疑自己的樓層被遺忘。他建議,當局應從頂樓開始逐層洗樓,避免漏掉任何一層的住戶。

有住戶批評檢測安排混亂。(資料圖片)

有住戶批評檢測安排混亂。(資料圖片)

檢測承辦商︰難逐戶上門採樣

負責營運葵涌邨流動採樣站的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承認,昨日較原定時間遲3小時才開始檢測。他指,原定10時開始運作流動檢測站,但由於需要待前一晚封區檢測陽性的住戶送院後,才能開放讓其他居民採樣,因此延遲至下午1時才開始。對於能否安排上門採樣,黃指,需要兼顧員工的安全,認為上門採樣有感染風險,但重申房屋署有安排為行動不便的人士上門採樣。

另外,有曾到葵涌邨工作的採樣員初步確診,黃利寶指,每個採樣站相隔兩米、空氣流通,加上工作人員穿著保護裝備,相信受感染機會不大。他指,已提醒員工得知曾為陽性患者採樣後,需要立刻更換保護裝備。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料春季後疫情短暫完結 孔繁毅:Omicron似流感每年復發

新冠肺炎|政府明起推特別上班安排 部分公務員輪流在家工作

Omicron|籲葵涌邨居民檢測三次始上班 梁子超:其他座數或需禁足

新冠肺炎|萬寧:葵興分店及貨倉3職員染疫 初步確診海關曾訪大埔分店

強制檢測|麥當勞大家樂萬寧等上榜 35個指明地點納公告 (附日期時間)

有住戶批評檢測安排混亂。(資料圖片)

有住戶批評檢測安排混亂。(資料圖片)

封區檢測|區議員斥葵涌邨垃圾堆積如山 住戶投訴指凌晨須落樓檢測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