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0 13:18:00

封區檢測|葵涌邨逸葵樓1人初步陽性送院 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分享:
葵涌邨逸葵樓1名居民初步陽性。(資料圖片)

葵涌邨逸葵樓1名居民初步陽性。(資料圖片)

Omicron及Delta雙重夾擊本港,政府昨晚圍封觀塘、深水埗及葵涌3座大廈,要求範圍內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其中葵涌邨逸葵樓2,581名居民接受檢測,其中1人呈初步陽性需要送院,其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跟進,其他居民陰性。逸葵樓下午1時許解封。

至於觀塘凱滙3座今早約6時半已完成行動,共約830名居民接受檢測,沒有發現陽性個案,另外155戶沒有應門,包括可能已經接受檢疫或隔離的住戶,亦有可能部分單位是空置,政府將會跟進。

而在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今早約7時40分完成行動,共約2,259人接受檢測,當中部分有一個樣本檢測結果仍在核實中,其餘居民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另有46戶沒有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昨晚圍封檢測。(資料圖片)

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昨晚圍封檢測。(資料圖片)

封區檢測|相關患者詳情

居住觀塘凱滙3座的個案涉及一名17歲男學生,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懷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該名男子上周五(14日)曾到訪樂富廣場,翌日到旺角中心及新之城逛街,同日開始發燒,兩日後向私家醫生求醫,提交的樣本初步陽性,CT值8/17、病毒量極高;他未曾到訪高危地方,亦沒有接觸倉鼠或到訪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感染源頭未明。

至於居住葵涌邨逸葵樓涉及一宗確診及一宗初步確診個案。確診者為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79歲男子(#13085),周二(18日)曾到仁濟醫院照腸鏡,接受入院篩查檢測初步陽性。同大廈另一名53歲男住戶初步確診,在國泰航空貨運站5樓任職外判剷車司機,與七旬翁不同層、不同座向,初步調查顯示並非共用升降機,衛生署將作進一步調查,包括兩人是否曾經在大廈附近相遇。

另外,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的初步確診個案,是荔枝角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12歲男學生,他並非屬早前確診個案的二年級或三年級,周一(17日)最後一次上學,翌日按照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其後結果呈初步陽性,現沒有病徵。

其他本地疫情新聞:

強制檢測|譚仔、多間學校及診所上榜 39個地方被納入公告 (附日期時間)

殺鼠令|漁護署人道毀滅1213小動物 逾60隻倉鼠被市民送交

觀塘凱滙3座今早6時半完成行動,沒有發現陽性個案。(資料圖片)

觀塘凱滙3座今早6時半完成行動,沒有發現陽性個案。(資料圖片)

封區檢測|葵涌邨逸葵樓1人初步陽性送院 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