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04:30:00
日報

將引國安法整頓教育界 李家超︰主動清除壞蘋果

分享:

保安局長、國安委成員李家超接受《大公報》專訪表示,港區國安法有效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的「病毒」,會先整頓教育界,「主動清除壞蘋果」,有信心一至兩年內做到成績,「目標係將危害國安嘅病毒清零」。他指要制定新政策做好防範工作,指香港回歸23年仍未就國家安全刑事化「係唔啱」,令心智未成熟的學生被荼毒多年,現在立法後政府可循不同領域去做監督、宣傳等工作。

李家超認為,港區國安法針對的四大界別,應先處理學校範疇,又引反修例事件有四成被捕者為中學生,達3,113人,而小學至大學亦有110名教職員被捕,「教育被政治化問題嚴重」致年輕人沒有國家意識。他認為可從課程、學校管理等「好好下工夫」。教育局發言人指,已提示學校必須適時讓管理層、教職員、學生認識及遵守港區國安法,正尋求不同專家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