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1 21:26:00

專營的士草案終止審議 政府考慮下屆再提

分享:
政府未有放寛法例讓UBER「生存」,認為專營的士已可回應社會訴求。(資料圖片)

政府未有放寛法例讓UBER「生存」,認為專營的士已可回應社會訴求。(資料圖片)

共享經濟概念引入Airbnb、Uber等衝擊法例的應用程式,政府計劃推出600輛專營的士,回應社會對網約點對點的服務需求。不過《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張宇人今指,因應疫情一直無法開會,今屆立法會又即將完結,料無法在會期內完成審議,詢問委員並投票表決後,決定終止審議草案的工作。

政府對此十分遺憾,指草案自去年5月遞交後,一直配合委員會審議,強調草案經諮詢不同持分者,平衡各方面考慮,認為專營的士可回應社會訴求。惟委員會終止審議草案,政府未能今屆立法年度恢復二讀,會因應社會情況,再考慮是否於下屆會期重新提交草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