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3 13:15:00

小學教師校內派《蘋果日報》 楊潤雄:已要求校方按指引處理

分享:
楊潤雄強調政治推廣活動不可以在學校出現。(資料圖片)

楊潤雄強調政治推廣活動不可以在學校出現。(資料圖片)

教育局長楊潤雄在立法會回應民建聯議員何俊賢就有教師向同事派發《蘋果日報》的事件,何俊賢批評該教師的行為是「愚蠢的政治表態」,質詢局方如何處理這一類型的「政治症狀感染病毒」。楊潤雄表示,不討論個別個案,重申政治推廣活動不可以在學校出現,已要求學校根據局方指引處理,當局會再跟進事件。

此外楊潤雄表示,相信大部分教師仍然很專業,當局已經加強教師培訓,包括為新入職及晉升教師提供法治及國家發展的核心課程,在疫情後亦會安排校長及教師到內地交流,對於被取消註冊的教師牽涉嚴重誠信或操守問題,即使接受培訓,政府及社會都難以再信任他們,惟其他被譴責或警告的教師,當局會要求他們進修,並透過校方恆常監察去改進。

日前,天水圍有小學教師在校內向同事派發《蘋果日報》遭同事舉報,校方及後暫停涉事教師部分課堂,並要求回收報紙及撰寫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