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1 09:30:00

小鹿遭人弓箭射穿頭 仍負傷探訪攝影師老友

分享:
「胡蘿蔔」的頭部被箭刺穿。(FB圖片)

「胡蘿蔔」的頭部被箭刺穿。(FB圖片)

外國不少地方容許打獵,近日一名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野生動物攝影師卡佛(Lee-Anne Carver)指出,每年接近聖誕節的時候,鹿群都會跑進她家中後院,不過今年卻意外發現,一隻被他命名為「胡蘿蔔」的小鹿,頭頂竟被弓箭射穿,但「胡蘿蔔」依然十分親人,令她很不捨和痛心。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當地法令允許居民在市區使用弓箭獵捕鹿,這也是「胡蘿蔔」頭部被刺穿的原因。據悉,「胡蘿蔔」從2017年起,每年都會造訪卡佛的家,不過今年「胡蘿蔔」卻帶傷而來,牠的頭頂右上方不幸被人用弓箭射穿,卡佛看見「胡蘿蔔」可憐的樣子,立即尋求當地政府協助。救護人員幫「胡蘿蔔」檢查後,只能先將露出的箭鋸下來,若直接拔出,牠會血流不止造成危險,目前只能祈禱傷口可以漸漸地癒合,最後將剩餘的弓箭擠出頭部。

由於很多人關心「胡蘿蔔」的遭遇和境況,卡佛在Facebook建立粉絲專頁「Carrot the Magic Deer and the Orange Heart Club」,讓大家知道「胡蘿蔔」近況,並且希望引起政府重視,目標是廢除居民可以在市區使用弓箭獵捕鹿這項法令,別再射殺溫柔的鹿群。

救護人員幫協助受傷的小鹿。(FB圖片)

救護人員幫協助受傷的小鹿。(FB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