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04:30:00
日報

局勢緊張 民間修憲案遭否決 泰示威者圍警總潑漆

分享:

泰國國會昨日一如所料,否決民間團體iLaw提出涉及改變王室權責的憲法修訂案,大批民眾響應示威領袖號召,再到曼谷市中心集會,入夜後部分人包圍警察總部,抗議警方前日發射水炮及催淚彈鎮壓示威,有人向外牆警徽及牌匾潑漆。前日示威中,據報最少55人受傷,其中6人受槍傷,警方昨否認曾發射實彈或橡膠子彈,又拘捕一名涉攜槍參與集會的王室支持者。
 

大批民眾下午響應示威領袖阿農(Arnon Nampa)號召,在曼谷拉差阿帕森區(Ratchaprasong)集會,另一示威領袖Panusaya對集會民眾稱,「我們會和平抗爭,對人民及年輕人使用武力,是不能接受的」。警方稱約有6,000人參與,入夜後愈來愈多人聚集,警方早在附近的警察總部部署水炮車,警告示威者不要衝擊警總。

大批民眾昨晚繼續在曼谷市中心集會。(美聯社、路透社)

大批民眾昨晚繼續在曼谷市中心集會。(美聯社、路透社)

示威者在曼谷警總外潑漆。

示威者在曼谷警總外潑漆。

民眾下午傳送橡膠鴨,作應付警方水炮的裝備。

民眾下午傳送橡膠鴨,作應付警方水炮的裝備。

王室支持者被捕
iLaw提出涉及改變王室權責的憲法修訂案,在親總理巴育議員控制的國會,無法獲足夠票數支持下,終被否決。部分示威者遊行至警察總部抗議,有人向外牆的警徽和牌匾潑漆及塗鴉,有人向大樓潑水,有人大喊「獨裁者的奴隸」等抗議口號。

警方前日施放水炮及催淚彈驅散包圍國會大樓的示威者,引發民眾不滿。警方昨拘捕一名王室支持者,指他前晚持槍彈參加集會;並稱前晚有兩人受槍傷,但否認警員曾開槍。巴育昨亦強調不會再頒布緊急狀態令,但會加強執行現行法律以應對示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