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9 04:30:00
日報

展示戰力|珠海航展開幕 殲20換國產引擎亮相

分享:

俗稱「珠海航展」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昨在廣東珠海開幕,近40個國家和地區約700家企業展出的數千件展品當中,最矚目的必然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研製的各款主力戰機,其中捨俄製引擎裝上國產「太行」引擎的中國新一代隱形戰機、改進型殲20(圖1),首度公開亮相即展示大仰角躍升、高速低空盤旋等戰術動作,大騷殲20的低空飛行能力和優越性能。

(圖1)

(圖1)

(圖2)

(圖2)

珠海航展開幕,飛行隊的表演吸引大批觀眾舉機拍攝。(中新社)

珠海航展開幕,飛行隊的表演吸引大批觀眾舉機拍攝。(中新社)

珠海航展開幕後,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中國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分別駕駛殲10戰機和教8教練機進行飛行表演。同日有飛行表演的包括改進型殲20、教10教練機、翼龍II無人機及AG600「鯤龍」國產大型水陸兩棲飛機等,是它們首次在公眾前「騷肌」,其中AG600展示其強大滅火能力,向目標投放9噸水,為現場帶來一些清涼。

靜態展出的戰機當中,首次參展的包括無偵7、無偵8無人偵察機、殲16D電子戰機(圖2)、攻擊11無人作戰機等。其中攻擊11具優秀隱身能力,擁有兩個機腹彈艙,可攜帶4枚小型導引炸彈。無偵7被譽為中國版「全球鷹」(美軍無人偵察機),可搭載多種偵察設備,而且速度比「全球鷹」更快,主要執行邊境偵察、領海巡邏等任務。

加快製新型戰略打擊武器

對於中國空軍未來發展,殲20總設計師楊偉表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會持續提升轟6系列轟炸機的能力,加快研製新型戰略打擊武器,進一步提升軍隊空基遠程戰略打擊能力,並會全面構築隱形/反隱形制空作戰裝備體系,以及進一步提升複雜電磁環境下防區外遠端打擊能力等。

展示戰力|珠海航展開幕 殲20換國產引擎亮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