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04:30:00
日報

岑子杰遇襲案 兩接應車手最高判囚46個月

分享: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圖)8月29日在佐敦遇襲,兩名接載施襲者的車手,被控串謀蓄意嚴重傷人及無牌駕駛等罪成,昨在區域法院判刑。30歲被告羅建華判監3年10個月,而16歲被告何力桓被判入教導所。另外兩名施襲者至今仍在逃。 法官陳仲衡判刑時指,案件嚴重及邪惡,兇徒以棒球棍及牛肉刀施襲,若非岑子杰友人擋格,岑子杰會嚴重受傷。
 

被告何力桓案發時只有15歲,法官指,感化官報告指他無心向學,為賺快錢而犯案;何力桓父母放任管教,儘管接納他是被利用而且年紀輕,但判他入勞教中心屬過輕,決定判他入教導所,加強更生發展。經考慮後判他入教導所。
法官指,另一被告羅建華案發時聘用當時未滿16歲的何力桓一同參與犯案,須負更高刑責,同時法庭須判處具阻嚇力的刑罰,阻嚇任何人因為政治理由而襲擊他人,即使兩名被告只是收錢犯案,罪責亦須跟主謀相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