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8 21:23:00

年宵市場取消又重辦 林鄭︰希望花農諒解

分享:
林鄭月娥今到訪天水圍天幕街市,並了解其中一間海鮮檔經營狀況。(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今到訪天水圍天幕街市,並了解其中一間海鮮檔經營狀況。(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今日到訪八鄉一個栽種桃花的農場。(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今日到訪八鄉一個栽種桃花的農場。(政府新聞處)

因疫情關係,食環署主辦的年宵市場一度公布會取消,其後又「重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八鄉一個栽種年花50年的農場,她感謝該名年逾八十的花農多年來為禮賓府供應賀年桃花,亦對他親力親為經營農場幾十年表示敬佩。她對食環署今年安排,坦言對花農造成一定影響,希望花農諒解。她說政府會全力抗疫,令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盡快恢復正常;她亦會支持本地農業邁向高增值及可持續發展,並向農戶提供技術支援。

林鄭其後在食衛局長陳肇始教授、食環署署長劉利群及建築署署長何永賢陪同下,到訪食環署在天水圍去年底才啟用的天幕街市。街市以「組裝合成」的方式建造,只用了十個月便竣工。林鄭得悉街市實施了不同抗疫措施,包括安裝了體溫探測儀和展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二維碼,所有攤檔亦接納非接觸式付款。

她說政府會繼續按早前公布的計劃,興建新的公眾街市和改善現有街市的設施和管理,包括在將軍澳、天水圍、東涌及古洞北新發展區興建新街市和翻新香港仔街市等,滿足市民日常生活的需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