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8 21:11:00

女子手球3人涉欺詐2.8萬元政府津貼被廉署控告

分享:
廉署起訴女子手球港隊3人,涉串謀欺詐體院津貼。(資料圖片)

廉署起訴女子手球港隊3人,涉串謀欺詐體院津貼。(資料圖片)

香港女子手球代表隊一名教練、一名隊員及一名前隊員,控告他們涉嫌串謀欺詐香港體育學院,偽造隊員訓練出席紀錄,致使體院發放政府訓練津貼共2.8萬元,她們周三(1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為葉仕仁(34歲),女子手球代表隊主教練;黃穎彤(26歲)及許穎珩(22歲)則分別為女子手球代表隊隊員及前隊員。案發於2019年4至9月,民政事務局於2018年1月推出由體院管理的「隊際運動五年發展計劃」,以提升香港不同隊際運動項目的成績。由指定體育總會所推薦的運動員,可根據該計劃每月獲發4千元津貼,但有關運動員必須在規定訓練中,出席率至少達八成。當中黃女和許女均獲推薦領取相關津貼。葉仕仁涉與黃穎彤或許穎珩一同串謀欺詐體院,呈交假訓練資料,令她們每月獲發資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