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9 04:30:00
日報

建制對法案感遺憾 公民黨︰反映國際留意港局勢

分享:

美國落實《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是意料中事,指美方將香港變為中美角力的工具,令本港經濟增添不穩定因素,並指中方已表明會有反制措施「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他對有泛民人士早前遊說美政界支持法案感難以理解,認為中央與本港關係受影響「拜反對派所賜」。政協常委唐英年指,會以鄙視眼光看待美方做法。

 

建制派對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深表遺憾及強烈反對,認為是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及主權,認為此舉只會為暴力示威助長氣焰。公民黨歡迎特朗普簽署法案,黨魁楊岳橋認為反映國際一直留意本港局勢,並認同港人抗爭的努力,港府有責任令國際信服「一國兩制」有效。有份推動法案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會繼續遊說美國為法案「加辣」,預料會為西方國家帶來骨牌效應,冀歐洲各國制訂相應法案。

金融市場平靜
另外,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簽署法案的消息在金融市場不受歡迎,但暫時市場反應仍屬平靜。他稱,不少與他洽談的銀行家和市場從業者均覺得,目前該法案的直接影響不會很大。他又指,金管局對聯繫匯率制度有信心,制度可助香港挺過不同周期及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