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3 04:30:00
日報

建制派晤林鄭提建議 冀開立法會商抗疫

分享: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與林鄭月娥會面,提出多項建議。(民建聯提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與林鄭月娥會面,提出多項建議。(民建聯提供)

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現屆立法會延任不少於1年,政府表明毋須再次宣誓,意味全體議員原班過渡,惟民主派至今仍未決定去留。特首林鄭月娥則邀約與建制陣營會面,討論立法會未來工作安排,建制派多個同政黨均表示希望立法會盡快恢復運作,包括召開特別會議商討抗疫工作,並促政府及早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林鄭月娥昨分別與建制派6黨會面,她指欣悉與會議員一致認為抗疫是當前急務;對於不同議員指各行各業在疫情肆虐下面對困境,她表示,政府一定會盡力支援企業及市民渡過難關,並已要求政務司長和財政司長聆聽各界意見,制定具體支援方案。

民主派未定去留 鄭松泰傾向留任
另外,人大常委會決定現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面對抗爭派有呼聲認為民主派議員應總辭下,民主派迄今仍未有共識。屬於非建制派的熱血公民鄭松泰(圓圖)則表態指初步決定留任,但不排除會視乎民主派最終決定再有調整。他認為,民主派若因延任1年不符民主原則而杯葛,往後亦不應參與所有不民主的選舉制度。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與林鄭月娥會面後說,希望政府向立法會提出盡快召開會議,處理抗疫相關事宜,包括修例及財政撥款等,並盡快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對於民主派可能杯葛未來1年的議會,李慧琼說,希望民主派不要盲目杯葛,否則公眾會看到是政治操作,她並指有信心新一個立法年度的內會主席選舉不會被拖延。

Ad Block

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認為,民選議員是要服務市民,完全看不到民主派杯葛議會的理據。同是行會成員的工聯會黃國健說,民主派議員若為民生工作,歡迎他們重返議會,但若他們搗亂、拉布及「拖後腿」等,相信市民會認為「唔嚟好過嚟」。

實政圓桌田北辰說,看不到民主派總辭對社會有甚麼特別意義,指現時很多抗疫和民生事項,民主派可一起監察政府,若民主派主動放棄權利,則不能怪責議會無認受性。田北辰與林鄭月娥會面,希望立法會盡快召開會議討論抗疫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