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6 22:40:00

引渡聆訊裁決在即 孟晚舟舉勝利手勢與親友合照

分享:
孟晚舟上周六在法院外與親友輕鬆合照。(互聯網)

孟晚舟上周六在法院外與親友輕鬆合照。(互聯網)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聆訊,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本港時間周四凌晨將就美國的指控是否構成「雙重犯罪」作出裁決,法官將裁定孟晚舟案是否符合「雙重犯罪」原則,即謂美國指控孟晚舟「違反對伊朗制裁禁令」,在加拿大是否同樣構成犯罪,若不成立,孟晚舟便會獲釋,即使控方上訴,料她仍可自由出境。

若「雙重犯罪」成立,代表符合引渡條件,可繼續相關法律程序,料辯方將以加拿大警方拘捕孟晚舟時涉侵犯人權為理據,繼續爭取終止引渡聆訊。

裁決公布前,孟晚舟上周六被拍得與親友在卑詩省最高法院外舉勝利手勢合照。可見孟晚舟豎起拇指或展示V字手勢,與親友們輕鬆合照,不時面露笑容。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孟晚舟等親友就位後才下車,拍照逾4分鐘,之後返回座駕。

孟晚舟被美國指控涉嫌詐騙滙豐等銀行,隱瞞華為與被指試圖向伊朗供應電腦設備的Skycom之間的關係,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應美方要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將孟拘捕,美方其後再申請將孟引渡到紐約受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