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11:07:00

弗洛伊德案|案件一周年拜登晤其親屬 悼念現場傳出多下槍聲

分享:
弗洛伊德案一周年拜登晤其親屬,悼念現場傳出多下槍聲。(AP)

弗洛伊德案一周年拜登晤其親屬,悼念現場傳出多下槍聲。(AP)

星期二(25日)是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警員壓頸致死一周年,美國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會晤弗洛伊德一批親屬,另外,當地有悼念活動,有記者在現場採訪期間,附近傳出多下槍聲。

阿波利斯市有悼念弗洛伊德活動,在舉行之前,一名記者在現場直播,附近突然傳出連串槍響,有人隨即伏在地上,記者躲避。記者隨後指,在一年前弗洛伊德喪生地點東面一街之隔的位置傳出約30下槍聲,現場隨後舉行悼念弗洛伊德活動,並未受到影響。

警方指有一人身負槍傷到醫院求醫,但未知是否涉及今次事件。

拜登賀錦麗晤弗洛伊德親屬

拜登及賀錦麗在白宮會晤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一批親屬,會面超過1小時,會後家屬引述拜登表示,雖然未能在自己定下的期限、弗洛伊德逝世1周年前通過改革警隊的法案,但承諾會繼續推動法案通過。弗洛伊德妹妹布麗吉特並沒有前往華盛頓在明黎蘇達表示,當推動警務改革法案獲通過後才會到華盛頓。布麗吉特與另一批親屬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出席默哀等活動,悼念弗洛伊德。

Ad Block

以弗洛伊德名字命名的警務改革法案,去年6月在國會眾議院表決獲得通過,當時由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未對法案進行表決。

弗洛伊德去年5月25日在明尼亞波利斯,被警員跪頸超過9分鐘後死亡,涉案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上月被裁定謀殺罪成,下個月宣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