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9 10:36:00

張建宗: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 大灣區是港青重要舞台

分享:
張建宗指特區政府會用好每年的「憲法日」和「國家安全教育日」。(資料圖片)

張建宗指特區政府會用好每年的「憲法日」和「國家安全教育日」。(資料圖片)

政務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指國家安全教育對全面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發揮重要作用,港府加強港人國安教育勢在必行。他指,特區政府會用好每年的「憲法日」和「國家安全教育日」,進行更具規模的公眾教育工作,其中下周五(12月4日)的「憲法日」,將邀請法律專家及學者等,分享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新一份施政報告上周剛發表,張建宗指政府明白和關心基層市民,面對經濟不景時的困難,報告在教育、勞工福利、醫療衞生和可持續發展等範疇,提出多項新措施紓解民困,而當務之急是防疫抗疫,他形容這是重振經濟和改善民生的大前提。他又表示,施政報告兼備短中長期的政策措施,不會因本屆政府任期所限而只顧短期工作,盼為本港帶來新希望,讓市民重拾信心。

備受爭議的「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日前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張建宗稱,計劃是眾多土地供應選項中,規模最大、可提供土地最多,形容「是絕對值得投資的造地計劃」,港府會努力爭取盡快開展有關研究,過程中會繼續聆聽各方意見,並積極探討創新融資方案。

相關新聞:【明日大嶼】黃偉綸:交椅洲填海成本與收地相若

施政報告亦提出,資助企業聘請本港畢業生,派駐到大灣區工作。張建宗表示,早前為此已接觸20多個主要商會和大企業,認為對方反應積極和正面,會繼續邀請及鼓勵更多企業參與。他形容,大灣區是港青未來發展的一個重要舞台,青年人應趕上國家新時代發展的浪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