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5:20:00

張翔:大灣區建設為港大插上翅膀 能在更廣闊空間貢獻國家

分享:
張翔接受內地官媒《新華社》專訪,表示大灣區建設為港大提供了「很大的舞台」。(資料圖片)

張翔接受內地官媒《新華社》專訪,表示大灣區建設為港大提供了「很大的舞台」。(資料圖片)

近日獲提前續約的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接受內地官媒《新華社》專訪,指港大作為世界一流學校,「有責任也有信心」為國家科創發展作出貢獻。他又指大灣區建設為港大提供了「很大的舞台」,「就像為香港大學插上翅膀,能夠在更廣闊的空間為國家作貢獻」。他希望通過在深圳建校,將香港優越的教育資源和基礎研究帶到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將來成為大灣區科技發展的一個引擎,推動大灣區經濟和科技的融合。

指港大深圳校園促進兩地青年交流

對於港大與深圳市人民政府今年9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在深圳設立港大校園,張翔指,港大深圳校園能促進兩地青年交流,讓香港學生到深圳的公司實習,提高對國家的認識,希望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的機遇。

他又說,深圳校園的特色是「兩條腿走路」,一條腿在香港、一條腿在深圳,兩校有一個共同的心臟,通過彼此的學術交流與互通,緊密融合在一起。張翔重申在「一國兩制」下,港大不僅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它的基礎研究和源頭創新,將為國家接下來50年、100年的長遠發展提供強大基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