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5 16:33:00

強制檢疫|領事子女違令進入社區 陳肇始:會檢視監察機制

分享:
違檢疫令外出的領事子女居於太古城唐宮閣,大廈早前被「封區」強檢。(資料圖片)

違檢疫令外出的領事子女居於太古城唐宮閣,大廈早前被「封區」強檢。(資料圖片)

沙特阿拉伯一名駐港領事官員的13歲女兒(#11971)和11歲兒子(#11968),上周三(21日)確診新型肺炎並染有L452R變異病毒株。他們本月16日抵港,惟其後數日多次離開檢疫地點進入社區。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5日)形容,有關情況不理想,禮賓處已提醒各國領事,須遵守轄免人士的相關檢疫要求,政府亦會檢視機制以加強監察。

現行機制沒走漏個案出社區

陳肇始表示,留意到有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抵港人士,被發現感染新冠病毒,指全球都有這種情況。被問到會否收緊他們的入境檢疫安排時,她指在現有機制下,沒有走漏個案出社區,並稱既有機場的「檢測待行」,亦有檢疫期內的頻密檢測,強調衞生署一直有檢視不同風險因素。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增3宗確診全帶L452R 打兩針女子曾訪歐洲4國

兩名領事子女早前獲豁免到指定酒店檢疫,可返回鰂魚涌太古城唐宮閣的單位檢疫,惟檢疫期內先後去過山頂、東涌、鰂魚涌和太古城中心等地,導致多個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發言人日前表示,衞生署在發現兩人違反豁免條件,在自我隔離期間外出後,已立即取消他們的豁免人士資格,並把他們送往接受強制隔離。同時,禮賓處亦即時聯絡有關領事館,提醒其領館人員必須遵守相關檢疫規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