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8 04:30:00
日報

彎位狹窄 電單車波老道撼泥頭車 鐵騎士傷重不治

分享:
波老道有多處窄彎位,昨發生電單車與泥頭車相撞。

波老道有多處窄彎位,昨發生電單車與泥頭車相撞。

港島半山一輛電單車與泥頭車迎頭相撞,電單車司機(50歲)被捲入車底,送院搶救後不治,意外原因有待調查。69歲泥頭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事發於昨早約9時21分,一輛電單車沿波老道駛落斜路,駛至寶德臺附近的彎位疑失控越線,與上斜路一架泥頭車迎頭相撞,電單車司機被捲入泥頭車底,一度被困,消防和救護救出時已昏迷,送往律敦治院搶救後不治,泥頭車司機在場協助調查。意外後電單車翻倒,遺下司機的頭盔,警員在場拉尺做記錄。


中西區區議員楊哲安表示,波老道路窄,灣道有盲點,盡頭是死胡同,同時是居民必經之路,數年前已察覺風險並要求政府擴闊道路。惟政府指路段涉斜坡等原因,工程有困難,反建議引入智能交通燈控制車流,每次只容單方向行車,早前曾作試行。不過可能方案欠廣泛諮詢、欠效率等惹居民不滿,運輸署收集意見後重新考慮方案,並撤回系統,但不幸在此空檔發生意外。他續指,隨附近物業落成入伙及學校完成重建,波老道使用量肯定超逾一倍,情況只會惡化,已約見運輸署加快研究改善方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