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8 11:08:00

德國化工廠爆炸 最少2死31人傷

分享:
德國化工廠爆炸,最少2死31人傷。(資料圖片)

德國化工廠爆炸,最少2死31人傷。(資料圖片)

德國西部城市勒沃庫森一個化工廠園區有廠房爆炸,消防灌救近4個小時後撲滅火勢,至少2人死亡、31多人受傷,另有5人失蹤。

事發在當地星期二早上,爆炸發生在園區內一個廢物焚燒場,幾公里外都聽到巨響,爆炸導致溶劑儲存缸起火,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當局出動多架消防車和直升機向建築灑水灌救,並加緊搜救,最終用了近4小時才將火救熄,正檢驗有否有毒氣體釋出,附近的科隆市指,環境空氣監測暫未見異常。

勒沃庫森市政府發聲明表示,化工廠園區內的溶劑儲存罐,當地周二早上突然爆炸,並引發大火,有人嚴重燒傷,亦有傷者情況危殆。當局將事故列為「極端危險威脅」,封閉附近多條道路,不容許車輛靠近,由於擔心濃煙含有毒物質,呼籲周邊一帶民眾留在室內、關上門窗。

當地傳媒報道,園區內儲存了10萬公升氣油類物質,如火勢持續,有再爆炸的危機。

利華古遜球會距離工業園區只有數公里,球會指,訓練活動暫時要更改地點。

相關新聞:

有片|曼谷附近台資化工廠大爆炸增至1死62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