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13:18:00

德國:應廢除歐盟個別成員國否決權 匈牙利:應避免對華新冷戰

分享:
德國:應廢除歐盟個別成員國否決權,匈牙利:應避免對華新冷戰。(資料圖片)

德國:應廢除歐盟個別成員國否決權,匈牙利:應避免對華新冷戰。(資料圖片)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歐盟應該廢除個別成員國對歐盟外交政策措施的否決權,以免讓歐盟淪為人質,令歐洲的凝聚力面臨風險。

馬斯無點名任何國家,但指,歐盟不能任由個別國家以否決權「挾持」歐盟,影響歐盟的外交政策,可則將危及歐盟的凝聚力。

早前有德國官員批評匈牙利在4月曾否決歐盟有關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的聲明。

匈牙利總理指對香港聲明無關重要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發表文章,指匈牙利因為拒絕簽署一份政治上無關重要的聲明,遭到以德國左翼為首的歐洲左翼攻擊,他形容形容,這份聲明令歐盟看起來像一隻可憐的紙老虎,近年這種常見、受國內政治考慮推動的外交政策,令歐盟的外交立場淪為笑柄,必須停止。在對華立場上,歐盟必須防止冷戰政策和文化在世界政治上出現。

匈牙利在歐爾班領導下,同中國的關係較切,匈牙利上月拒絕歐盟同非洲、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國家展開新的貿易和發展協議,拒絕支持歐盟呼籲以巴在上月的衝突停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