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9-23 21:55:00

德州男尿道排便 精液尿從肛門出

分享:
患者因前列腺和直腸之間「連接」(紅色箭嘴),導致尿、糞便和精液錯對排出。(互聯網)

患者因前列腺和直腸之間「連接」(紅色箭嘴),導致尿、糞便和精液錯對排出。(互聯網)

美國德州一名33歲男子兩年來,從肛門排出「相當多」的精液和尿液,小便中也有現糞便,惟他一直沒有求醫,直至睾丸痛了5天才去檢查身體。醫生發現他的前列腺和直腸不正常地連接,導致他的尿、糞便和精液從「非一般」地方排出。

此特殊病例在醫學期刊Cureus刊登,該男子出現罕見狀況「直腸-前列腺瘺管」(rectal-prostate fistula)。前列腺分泌前列腺液組成精液一部分,而直腸儲存糞便,該罕見情況令液體在兩者之間來回,導致肛門排出精液,每年100萬人中僅5人現此狀況。「直腸-前列腺瘺管」最常見徵狀是尿液裡有糞便和血,以及尿道受感染。研究團隊指,精液經過直腸排出屬罕見徵狀。

前列腺與直腸罕見「連接」

患者需做手術關閉前列腺與直腸之間的「通道」。醫生警告若置之不理,將導致尿道常受感染、腎臟受感染,甚至造成可致命的膿毒症。至於今次病例,男事主兩年前因吸食毒品陷昏迷插尿管,可能因為插錯位,令尿管的氣囊過早充氣,導致前列腺與直腸之間出現通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