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7:03:00

忘記切換帳號 美軍驅逐艦專頁直播遊戲《世紀帝國》

分享:
忘記切換帳號,美軍驅逐艦專頁直播遊戲《世紀帝國》。(FB)

忘記切換帳號,美軍驅逐艦專頁直播遊戲《世紀帝國》。(FB)

美國海軍一向有為部分驅逐艦設立專頁,例如較為人所知的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 DDG 56),便在Facebook設有專頁。不過,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基德號」(USS Kidd DDG-100)的社交平台專頁,近日深夜竟突然直播戰略遊戲《世紀帝國》第一代的遊戲畫面。目前,美國海軍已經重新掌管該專頁,但整件事並非駭客入侵,而是專頁主管忘記切換帳號。

根據《Task & Purpose》報道,「基德號」驅逐艦Facebook專頁近日被入侵,於上周一(4日)開始直播《世紀帝國》(Age of Empires)的遊玩影片,標題分別為「Hahahahaha」、「play game」、「hi everyone」、「fffffffffffff」等。不過,逾2萬個「基德號」粉絲似乎對出現直播遊戲的影片不感到驚訝,評論不多。

海軍發言人一度指專頁遭入侵

海軍發言人施韋格曼(Nicole Schwegman)一度指,基德號的Facebook專頁被入侵,但事隔多日傳媒再度查詢,專頁是否遭到駭客入侵時,施韋格曼則說,專頁遭不明人士在未經授權的狀況下使用,並強調已經取回使用權限,而有關直播影片已全數刪除。美國海軍再度發表聲明,指有專頁主管忘記切換帳號,才會導致這起事件發生。

2020年10月美軍社交平台帳號亦曾出現安全漏洞,美軍北卡羅來納州Fort Bragg基地官方帳號,曾發出一系列的色情帖子,事件成為焦點,後來也發現原因是專頁主管,忘記切換帳號。

Ad Block
《世紀帝國》第一代成經典,第四代遊戲預告已發布。(網上圖片)

《世紀帝國》第一代成經典,第四代遊戲預告已發布。(網上圖片)

《世紀帝國》第四代遊戲預告已發布

《世紀帝國》是以歷史題材為背景的即時戰略電子遊戲,遊戲是微軟於1997年推出,廣受到電玩市場熱烈歡迎,獲得Gamecenter1997年年度最佳遊戲,以及互動藝術科學學會1998年年度最佳電腦策略遊戲,成為經典。其後推出的系列全球累積銷售數量已超過2,000萬,旗下 Xbox自從2017年宣布將發表第四代,等待了4年的時間,官方近日亦終於發布了最新的遊戲預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