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2 06:00:00

怒控非洲難民慘死 意狂徒挾51學生燒校巴

分享:
校巴燒剩車架。
(美聯社、互聯網)

校巴燒剩車架。 (美聯社、互聯網)

火勢猛烈,場面嚇人。

火勢猛烈,場面嚇人。

意大利北部一名非洲裔校巴司機周三在行車途中挾持51名中學生,威脅火燒車又大喊「今日無人能生還」,一名學生臨危不亂,偷偷致電家人要求報警,警方立即設置路障截停校巴,司機當場發難放火燒車,幸而車上所有人及時逃出,免釀悲劇。警方指,司機是塞內加爾移民,以此激烈行動抗議政府移民政策導致非洲難民無辜死亡。

 

事發於距離米蘭約40公里的克雷莫納市,司機烏西努西(Ousseynou Sy)接載51名中學生及數名監護人前去上健身課,中途突然改變路線欲往機場,並拿出汽油罐和火機,威嚇稱要燒死車上所有人,有學生聽到他不停說非洲人死,是政府官員的錯。

司機暴怒,又要監護人將學生雙手綁起、沒收手機,一名機警的男生藏起手機,偷偷致電家人報警。
 

警員破窗及時疏散師生
警方接報後即設置路障將校巴截停,警員打破車尾窗及打開逃生門迅速疏散師生,期間司機發難,再大喊「(難民)在地中海死亡的事件必須制止」,即淋汽油縱火燒車。從網上片段可見,當時多人從車上逃出,校巴突然開行,有學生倒地,校巴又停下,學生慌忙逃離車廂。12名學生因吸入濃煙不適或逃生時受輕傷需送院。

烏西努西04年入籍意大利,在校巴公司工作15年,曾因醉駕及非禮兒童被定罪,有報道指他的孩子從非洲乘船逃往意國時墮海溺死,警方則稱其精神狀況正常,認為他藉此抗議政府移民政策,導致多名非洲難民乘船逃離時在地中海死亡。事後,警方將烏西努西拘捕,並控以綁架及縱火等罪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