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2 15:56:00

惠譽:港社會動盪展望負面 外企擔心法治不受保障

分享:

評級機構惠譽發表報告,指本港社會持續動盪,破壞國際社會一直以來,認為本港是一個穩定的國際商業中心,以及政府管治效率高的認知,所以對本港評級展望為負面,評級為「AA」,但無證據顯示本港社會不穩,會影響本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惠譽表示,預計本港經濟收縮1.5%,其中以旅遊、零售、酒店、餐飲及航空運輸業最受影響,同時房地產市場交投亦將急跌,樓價自5月起已累計跌半成,政府8月中推出250億元紓困措施,佔國內生產總值約0.9%,明年經濟可能略有改善,但仍容易受到持續動盪影響。

惠譽特別指出,近期有關本港法院是否有權裁定《緊急法》違反基本法的討論,令外國企業擔心本港法治及獨立司法制度會不受保障,最終可能會削弱本港的地位,表明本港評級有潛在下調風險。

惠譽認為,阿里巴巴最近於本港上市,顯示本港作為內地企業離岸融資中心作用,本港在內地企業進入國際金融市場方面,地位很難被輕易取代。

惠譽又指,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雖然象徵意義居多,但突出國際改變對本港的看法會影響經濟,亦反映香港獨特及有利地位並非不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