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6 11:50:00

愛國者治港︱聶德權料初期投考公務員人數減 但競爭仍大

分享:
聶德權預料招聘公務員人數初期可能會有下跌。(資料圖片)

聶德權預料招聘公務員人數初期可能會有下跌。(資料圖片)

在政府宣布將加入《國安法》考試列入公務員招聘中基本法測試的內容,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已預計在初期投考人數下跌,但相信之後會回升。而他表示,不會將公務員的基本法及國安法考核分為兩個考試。

聶德權今早出席香港電台節目,回應有關公務員招聘及高級官員的升遷問題。聶表示並不擔心政府在招聘公務員會有困難,因應最重要是為政府招聘合適的人。他承認預期投考的人數在初期會有下降,但仍有信心之後會回升。聶透露,今年政務主任及行政主任招聘,政務主任的投考人數由1.4萬跌至9,700人,而行政主任亦下跌3成,不過他指政務主任每年招聘不多於30人,故競爭仍然很大。

首長職位仍可能公開招聘

對於公務員的升遷。聶表示公務員晉升是按能力而非論資排輩,指未來多數的公務員仍是透過內部晉升。不過對於首長級職位,在考慮上不會只局限於某些職系,除了內部晉升亦有可能透過公開招聘。

聶德權又表示,《施政報告》提到要檢視公務員高層職位的選拔機制,不是指現時的公務員「唔掂」。他指現時公務員團隊仍然是專業,但是因為未來仍需要符合多個條件,當中包括愛國愛港、忠誠、專業、高效、善於作為、敢於擔當、勤政為民。

Ad Block

聶指,未來公務員須到內地交流,部分職位更可能要逗留至3個月,讓他們更了解內地部門施政及國家情況。他指,政府與港澳辦、廣州及深圳兩地的政府進行統籌,期望通關後能夠盡快落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