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6:52:00

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三讀通過 梁君彥:重要歷史時刻 (更新)

分享:
立法會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二讀通過。(陳奕釗攝)

立法會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二讀通過。(陳奕釗攝)

【16:52更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今日三讀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屬重要歷史時刻,標誌香港確切落實「愛國者治港」,為香港政制帶來重大發展。

梁君彥又指,新選舉制度有助建立回歸理性的議會,令議員務實履行職能,他表示香港政治光譜寬闊,在落實「愛國者治港」後,相信議會日後仍會有不同聲音,反映香港整體利益,呼籲有志為香港做事者,積極參與未來3場選舉。

被問到支持特首林鄭月娥,還是前特首梁振英擔任下一任行政長官時,梁君彥指希望有志人士積極參與,相信特首選舉會公平公開地舉行。

----------

【16:16更新】立法會以40票贊成,2票反對,三讀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除主席梁君彥,全部建制派議員都投贊成票,醫學界陳沛然及熱血公民鄭松泰投反對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歡迎立法會今日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形容是在「一國兩制」下確保「愛國者治港」具重大標誌意義的時刻。

林鄭月娥指草案會在下周一刊憲生效,她會適時就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作出任命,向中央提交報告備案。由於立法會議員將增至90人,特區政府亦會全力支持立法會增加辦公室空間和人手。

Ad Block

林鄭月娥批評反中亂港勢力過去在立法會製造混亂、癱瘓特區政府運作,甚至勾結外部勢力損害香港的安全和利益,相信完善制度將有助立法會恢復憲制職能,作為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之間進行理性互動的平台,提升管治效能。

--------
【11:40更新】立法會今日繼續二讀辯論修改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以落實中央要求「愛國者治港」。經過兩天近7小時辯論,立法會以40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修改選舉制度條例草案的二讀。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立會續辯選舉改制草案 何君堯稱揉合中國協商模式

Ad Block

除了主席梁君彥,全部建制派議員也有出席投贊成票,醫學界陳沛然及熱血公民鄭松泰投反對票,會議開始合併辯論政府提出的369項修訂。條例草案預料在傍晚三讀表決。

立法會以40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修改選舉制度條例草案的二讀。(陳奕釗攝)

立法會以40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修改選舉制度條例草案的二讀。(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