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3 15:05:00

愛國者治港|葉劉斥煽投白票罰則遠遜國安條例

分享:
葉劉淑儀指,煽投白票的最高罰則與國安條例差很遠。(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指,煽投白票的最高罰則與國安條例差很遠。(資料圖片)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只有「愛國者」才能參選,有關修訂草案建議,在選舉期間,公開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等,日後最高可判囚3年及罰款20萬元,惟政府目前表示容許市民不投票或投白票。在立法會今日繼續審議有關修訂條例草案,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憂慮罰則過輕,質問當局會否修改,她又用國安條例作為比較,指罰則差很遠,如叛逆則屬刑事罪行第一條,惟她指與目前干預選舉不同,所以支持這種條款,又說過去沒有想到有人會搞「五區總辭」及「35+」等招數,未來不排除層出不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回應,如果社會有聲音,或當局見到這刑罰在法庭上沒有足夠阻嚇力,隨時可修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