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09:05:00

慎入|法羅群島屠殺1428條海豚染紅海灣 海洋牧羊人怒斥「野蠻」

分享:
法羅群島居民屠殺大量海豚,遭愛護動物組織譴責。(互聯網)

法羅群島居民屠殺大量海豚,遭愛護動物組織譴責。(互聯網)

海豚被刺斃。(互聯網)

海豚被刺斃。(互聯網)

海豚血染紅海灣。(互聯網)

海豚血染紅海灣。(互聯網)

海豚被獵殺。(互聯網)

海豚被獵殺。(互聯網)

丹麥的自治屬地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舉行每年一度的海豚捕獵活動,英國《每日郵報》周二報道,今年是當地歷來最大規模的海豚屠殺,共有1,428條大西洋白斑紋海豚(Atlantic White Sided Dolphin)死亡。

報道指,獵人駕駛船隻,把大群海豚驅趕至岸邊,海豚被重重包圍、無路可逃,獵人便用魚鈎、利刀和長矛殺死海豚,鮮血將海灣染紅,海豚屍橫遍地。日本、秘魯和所羅門群島等均有類似的獵殺海豚傳統,而法羅群島這回相信是全球有紀錄最血腥的其中一次。

部分居民「捍衛傳統」

動物權益組織譴責獵殺海豚是「野蠻行為」,法羅群島居民亦反應兩極,有人反對,也有人要求外界尊重他們的傳統。當地的海豚捕獵傳統可追溯至公元9世紀、諾斯人(Norsemen)最早聚居於北大西洋海島的時候,當時鯨魚肉和海豚肉是居民的主糧。

時至今日,捕魚仍是法羅群島的主要經濟活動,居民獵殺海豚作食用。根據當地法例,領航鯨、樽鼻海豚、白吻斑紋海豚以及鼠海豚均可獵殺,但亦規定民眾捕獵時必須讓動物不受痛苦地快速死亡。2015年,政府修例,規定獵人須修讀有關課程,學習正確的捕殺方法,例如直刺脊椎使動物即時死亡。

海洋牧羊人駕船出海抗議

環保組織「海洋牧羊人」指,過去10年,法羅群島的居民已獵殺逾8,000條鯨魚和海豚。該組織多年來以行動抗議,在獵殺活動期間,會駕船出海,與漁船對峙並表達不滿。組織首席營運主管Rod Read批評這是「過時的野蠻遺俗」,現今的法羅群島居民根本不需吃海豚肉,「現在是太多不人道的殺戮」、「以傳統做藉口」,為此「海洋牧羊人」必須反對這些行為。

Ad Block

慎入|法羅群島屠殺1428條海豚染紅海灣 海洋牧羊人怒斥「野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