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3 09:30:00

應科院優化智能寵物犬 與長者聊天及提示服藥

分享:
應科院助理主任工程師邱一帆期望智能寵物能在社區普及使用。

應科院助理主任工程師邱一帆期望智能寵物能在社區普及使用。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表示,正為香港及大灣區長者,研發可用粵語及普通話聊天的智能寵物犬,並計劃加入藍芽功能,協助長者按時服藥。

智能寵物預計於明年起分階段推出市場,預料每個售價為1,500港元內,盼能在社區普及使用。合資格的本港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可向社會福利署申請「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利用資助購買。

負責該項目的應科院助理主任工程師邱一帆說,應科院透過社署的「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引入懂得以日語與長者談話的智能寵物犬,將其優化及本地化,會置入約200至300組粵語及普通話對話,讓其懂得「聆聽」本港及內地長者的說話內容,並作出回應,包括關心及問候主人、寒暄及撒嬌等。

團隊將於明年初與基督教信義會服務部合作,安排智能寵物犬陪伴數百名獨居及使用日間服務中心、社區中心和院舍的長者,以進一步了解本港長者需要,優化其談話內容。

應科院亦會為智能寵物加入藍芽功能,照顧者只需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輸入長者服藥時間,智能寵物犬便會按時提醒長者服藥及詢問他們是否已服藥,再透過手機程式向照顧者匯報,預計每部有此功能的智能寵物犬,售價為1,500港元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