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3 04:30:00
日報

成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 主動查警員嚴重違紀行為

分享:

近月警隊接連有警員涉嫌干犯不同刑事罪行被捕,其中更有4名警員涉嫌扣起多達25公斤冰毒,意圖轉售圖利,事件引起社會譁然。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透露,當局將會成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處理警隊內部的誠信問題。


鄧炳強指,小組將由一名助理警務處長領導,並直接向他匯報。他說,小組有三大目標,包括主動調查警隊內部嚴重違紀違法行為、辨識高危工作流程,以及加強監督警員行為操守。


至於小組有否「自己人查自己人」之嫌,鄧指對於一些超越警方內部調查的罪行,現時有其他執法機構負責。他又透露,經過近日的事件,發現警方在有關方面的監督有需要加強。


有記者問及警方管理層是否需就近日多名警員違法負責,鄧稱,事件只屬個別人員操守問題,認為個別人員操守影響到其他盡忠職守警員,情況十分不理想,同時又抹煞了其他警員的功勞。


對於早前有女子報稱於去年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遭數名警員強姦,其後更稱因姦成孕後在伊利沙伯醫院墮胎。鄧炳強稱已獲律政司指示,會就作假口供拘捕事主,但她現已潛逃,現正被警方通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