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2 10:40:00

打卡好去處|最長屋邨天橋明日開通 橫跨16行車線

分享:
連接長沙灣海盈邨及海達邨的行人天橋將於明天開通,是本港現存公共屋邨中跨度最長的行人天橋。(房委會fb影片截圖)

連接長沙灣海盈邨及海達邨的行人天橋將於明天開通,是本港現存公共屋邨中跨度最長的行人天橋。(房委會fb影片截圖)

連接長沙灣海盈邨及海達邨的行人天橋將於明天開通,是本港現存公共屋邨中跨度最長的行人天橋。

現時入伙3年的長沙灣海盈邨,與鄰近社區設施被西九龍公路分隔,居民前往長沙灣一帶步程要10分鐘,惟新天橋開通後,由海達邨步行約4分鐘便可到達海盈邨。

使用拱橋結合桁架結構    一晚完成接駁工程

天橋長約145米,闊約6米,橫跨西九龍公路的三號幹線及連翔道,總共16條行車線,一邊連接海達邨的深水埗康樂文化大樓,另一邊連接海盈邨的升降機塔,由於建造難度高,新天橋採用了嶄新的建造方法,使用拱橋結合桁架結構,從橋的兩則分別組裝橋身,再用鐵塔吊下橋身完成接駁,一晚時間就完成接駁橋身工程,以減低對公路交通的影響。

房屋署總建築師黃至中表示,新天橋預料每日千幾至二千人使用,加上近期海濱有更多私人項目,相信有足夠的行人容量,至於日後會否在其他屋邨使用新設計,則要視乎每項工程的位置及地盤限制及技術考慮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