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04:30:00
日報

打針即日籌擴至60歲 專家料新防輸入檢疫有效

分享:
新的風險地區名單及檢疫安排昨生效。(資料圖片)

新的風險地區名單及檢疫安排昨生效。(資料圖片)

全新的入境地區風險分類昨生效,其中高風險地區只容許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來港,而從中、低風險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未打針就要檢疫多7日。有專家認為,新安排有足夠的檢測,相信能及時找到個案,對社區風險不大。另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即日籌」對象,明起會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政府昨起實施新防疫安排,把海外地區重新劃分為高、中、低風險地區。高風險地區只准打齊針香港居民回港、檢疫21日,中風險容許所有已打針人士入境、檢疫14日,低風險地區容許所有人來港、檢疫7日。其中,中風險地區入境者如有抗體陽性報告,檢疫期可減至7日,惟從中、低風險入境的未打針人士,要額外檢疫多7日。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認為,新安排風險不大,加上抵港後要進行多次強制檢測,相信能容易及時找出感染個案。不過,他指全球都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日後或所有地區都屬於高風險地區,較穩妥做法是要求所有機組人員和乘客要打齊針。他續稱,目前世上沒有一款疫苗可以完全預防感染新冠病毒,而打針後鼻黏膜及上呼吸道的抗體數量,濃度或未必夠高,故一定要戴口罩。


科大要求師生職員打針或定期檢測
暑假餘下不足一個月,教育局上周宣布疫苗教職員和學生接種率各達七成的學校,新學年就可恢復全日面授課程。大學方面,香港科技大學昨向師生發電郵,要求所有定期進入校園範圍的師生、員工、居校園宿舍人士和定期訪客等,必須接種疫苗,否則要每兩周接受檢測,違者會被禁進入校園和圖書館等,是繼香港理工大學後再有大學要求全體師生打針。另外,24間指定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即日籌」,明起會降低適用年齡至60歲或以上,每人最多可有兩名照顧者陪同或一同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