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7 04:30:00
日報

拜登與以巴領袖通話 強力支持以方自衛

分享:
拜登前日離開白宮時向記者揮手。(路透社)

拜登前日離開白宮時向記者揮手。(路透社)

美國白宮前日表示總統拜登已就以巴衝突跟雙方領袖——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話,其中與阿巴斯的通話是拜登上任後首次。據報拜登向內塔尼亞胡重申美方「強力支持以色列對(巴人武裝組織)哈馬斯火箭襲擊的自衛權利」,要求哈馬斯停止火箭攻擊,並稱關注無辜平民,包括兒童等喪生。

拜登向阿巴斯表示,美方承諾加強與巴人的夥伴關係,並提及華府已恢復被上屆特朗普政府叫停、對西岸及加沙巴人的援助。據巴勒斯坦通訊社WAFA發布的通話摘要,拜登表明反對逼遷居於東耶路撒冷謝赫賈拉(Sheikh Jarrah)社區的巴人(有關訴訟是今次以巴衝突導火線之一),但白宮的公布並沒有這點。

另外,歐美多地有示威聲援巴人。法國巴黎前日有大批示威者不理法庭禁令上街,演變成警民衝突,逾40人被捕;德國柏林有逾3,000人上街,西班牙馬德里、美國洛杉磯與波士頓及澳洲悉尼等均有類似示威。

巴黎大批民眾示威撐巴人。(路透社)

巴黎大批民眾示威撐巴人。(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